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湖北分营】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在武汉开营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7月9日上午,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营仪式在武汉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岛内的50名台湾大学生与湖北青年学子们共160余人欢聚在武汉音乐学院,畅谈交流。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主持开营仪式。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周洪宇,湖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湖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专职副主任朱清涛,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武汉音乐学院院长胡志平、副院长李幼平,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团省委副书记张澍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式上,周洪宇在致辞中向来自宝岛台湾的嘉宾和青年朋友们,以及武汉地区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湖北悠久的历史文化、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大陆近期公布的新一批便利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他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两岸文化、历史一脉相承,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已成为两岸青年加强了解、建立友谊、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希望两岸青年共同担当民族大义,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胡志平在开营仪式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台湾大学生领队代表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台湾大学生学生代表庄翊彬和武汉音乐学院学生代表肖颂谣先后发言。

  蔡藻鲜向台湾大学生授旗,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湖北分营正式拉开帷幕。开营式结束后,台湾大学生与湖北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参观了湖北音乐博物馆,武汉音乐学院古琴馆、校史馆等地。下午,鄂台青年聆听观看了音乐舞蹈赏析会,并联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中,两岸学生就青年们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互留电话、互加微信,短短的一天便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同根同源的情感。

  据悉,在今年的夏令营湖北分营活动中,延续“龙脉相传·青春中华”的主题,着重以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体验式交流,观摩各地的台资企业,同时,突出两岸青年融入式情感交流。在接下来交流活动中,营员们除了游览黄鹤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荆州古城、三峡大坝等地,领略荆楚文化、感受秀美山川、了解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外,还将赴鄂西参观湖北新农村建设情况,体验少数民族人文风情。(文/图 刘东建)

 

 蔡藻鲜向台湾大学生授旗,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湖北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