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北京分营】两岸一心同心筑梦 一带一路振兴中华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活动甘肃行专题分享会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台湾学子黄宣玮分享了自己在大陆生活的感受。 

  “大陆像是装满了抽屉的柜子,打开每个抽屉都会有不同的体验,你看到不同的人文风情与自然风景。不同时期打开不同的抽屉,会惊奇于里面的巨大变化。”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台湾学子黄宣玮分享了自己在大陆生活两年的感受。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活动甘肃之行接近尾声。11日傍晚,营员们来到甘肃行最后一站——兰州新区,并举行了专题分享会,回顾了本次夏令营的点滴与收获。

  “大学时曾研究东方美彩创作,对甘肃之行非常向往。水墨画大师张大千在敦煌研习多年。想亲眼看看,到底是怎样的壁画,让大师如此痴迷。在参观过莫高窟与千佛洞后,我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印象最深刻的是观看《又见敦煌》大型室内情景剧,情景交融式的舞台设计,对于正在学习艺术创作的我,非常有借鉴意义。”台湾师范大学的詹若禾如是说。

  来自静宜大学的曾敏雰说,我对敦煌的第一印象是荒凉,但理解过后的敦煌是洗尽铅华的苍凉。莫高窟的壁画与佛像,配色之美、线条之细腻令人赞叹不已。历史以这种方式呈现在眼前,觉得很近,却已相隔千年。《又见敦煌》的演出深深打动了我,互动式的演出好像历史人物走到我的眼前,演员的每一句台词都带着历史的厚重感,我是含泪走出剧场的。

  曾敏雰称,“感谢北京市台联给我这么棒的体验,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从来没想过只能在书本中看到的图片内容就出现在眼前,导游的精彩解说也加深了我对大陆历史的了解,如果有机会我想和家人再次来到这里,一览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当地的人文景色。”

  分享会上,多位台湾青年都提到了此行令自己“对大陆改观”,他们希望今后多到大陆走走看看,避免陷入当地媒体片面报道的误区。

  在京工作的台湾青年林芳玮认为,大陆为台湾青年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期待大家可以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的机遇,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正在兰州新区挂职锻炼的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陈子云在分享会上致辞称,此次营员们一路参观了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都在如今的“一带一路”中扮演经济发展枢纽城市的重要角色,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台湾企业、台湾青年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

来自静宜大学的郑家羽同学现场挥毫,写下愿景。

  来自静宜大学的郑家羽同学还现场挥毫写下,“两岸一心同心筑梦、一带一路振兴中华”,表达两岸新愿景。

  据悉,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活动于7月6日至12日期间赴甘肃地区,以“感悟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向台胞青年全面呈现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以及中华民族为世界和谐共融携手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让营员亲身感受在新“丝绸之路”的引领下,大陆经济所焕发出的新活力以及“一带一路”为两岸青年联通世界,实现人生理想提供广阔的舞台。(文/图 贾文婷)

正在兰州新区挂职的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陈子云在分享会上致辞。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