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海外分营】情系四海 缘聚三秦
——陕西(海外)分营在陕圆满闭营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7月13日,是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海外)分营在陕活动的最后一天了。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法门寺更加雄伟壮观。

  上午,营员们来到了法门寺佛文化景区。法门寺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供奉着现今世界上仅存的释迦摩尼的真身指骨舍利。营员们在参观过程中,当听到法门寺是台湾设计大师李祖原担纲设计的,一声惊呼,更加亲切,兴趣更浓,在欣赏地宫出土的一件件精美的国宝级文物时,不断提问,一路兴致勃勃。营员们纷纷表示,法门寺之行让他们了解了法门寺历史和佛教文化,感受到了大唐文化的辉煌,体验到了中华文明的包罗万象和博大精深。

跟着哒哒的马蹄声探访历史的脚步。

  下午,大家又来到了位于陕西咸阳市乾县的乾陵参观。乾陵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合葬陵,里面埋葬着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通过参观,大家对唐代历史尤其是武则天称帝时我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女皇武则天一生的评价争论激荡了上千年,一座无字碑给人留下无限的感慨。

  在晚上的欢送仪式上,陕西省台联的专职副会长王二虎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营员代表和陕西台籍大学生志愿者纷纷与大家分享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收获和感想。

  十几天的相处,营员们收获的不只是旅途中欣赏到的名胜古迹和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彼此之间建立的深厚友谊。来自美国华盛顿的林恩立说,这段夏令营的经历是他过往二十年的生活中,可以排名前十的美好回忆。许多同学在谈到离别时都不禁眼含泪花,说话哽咽。他们在快乐而难忘的寻根旅途中,接收到来自故土的文化熏陶,了解到一个文化多样性的祖国,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魅力,并且对故土产生了深深的眷恋。

  营员们纷纷表示将把他们所学所见带回各自所在国家和地区,带回学校,带给朋友,作为中华文化的使者,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和当地同学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文/图 刘佳)

珍宝馆里看珍宝。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