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志愿者郭佳欣:我想你们就站在七月上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志愿者合影。

  读过安妮宝贝的一句话:“那些离别的伤痛,已经沉重的发不出声音来了。”时隔几日,再回想起和台湾小伙伴们一起拥有的五日时光,仍旧因想念发不出声来。

  我和大家的相遇是个偶然。起初我报名了只有半天的“两岸青年友好交流活动”,殊不知哪个下午因为哪个原因突然改变主意和负责人联系说想换到全程陪同的队伍行列中去,这一换,从没意识到未来会遇到这么多可爱的人,会发生这么多难忘的事。

  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被台湾的小伙伴称为“亚洲天团”,有超负责任的组长也是兼整团志愿者负责人的孙衡学姐,有童颜担当逆天生长真性情的郭皓学长,有行走的歌曲美美哒的思悦,有团宠颜值担当人称张柏霖的张文哲,还有走到哪里都被称为帅气小哥哥的飞行员黄宇飞。当然还有我,一个不认路走一会儿就累吃一点儿就饱的哪里都没去过的“北京”志愿者。

  就这样,故事在机场开始了。两个小时的等待,让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接机。由于未知和兴奋,在机场一见到三五成群的年轻人走出出口,我就下意识的起身张望。来来回回往往复复好几次,身旁接机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仍旧没有等到我们的客人。心中莫名的紧张和期待,脑海中模拟的画面一遍遍重复,第一句开口的搭讪也在心中自我否定更改了很多种。终于大部队出现了,我小跑起来赶去接机口,一大群青春活力的青年,如我一样开始害羞陌生的拘谨,听到他们嘴中萌萌嗲嗲的台湾腔,简直和偶像剧中的一模一样。

  回来的路上,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看着满车真诚又拘谨的台湾小伙伴,在安静的没有一丝声响的大巴上,我看的出他们彼此也不认识,我开始质疑自己,一向只知道自己玩从没想过怎么陪别人玩的我到底有没有能力把活动组织好,到底有没有能力把大家的友谊培养起来。记得在志愿者培训会上,老师也点明曾经出现过志愿者抱团的现象,一些志愿者由于早就去过很多景点所以不愿意带着台湾伙伴一起,当时我就给自己敲响了警钟,感情的建立是相互的,如果我真的不是真心实意付出,也不可能收获一份交心的友情。

  为了熟悉加深彼此印象,没来得及回房间休息,我和其他志愿者就抱着箱子一层一层一间一间的分发营服。每每敲开一间房门,即使是在睡觉休息,迎来的也都是一张张笑脸,我第一次感受到台湾小伙伴的热情,那种真诚不是疲劳后满脸堆积的敷衍,而是真的真的发自内心的感激和友善。那一刻,真的对我触动太大了,关门时此起彼伏的“谢谢”声,想一想我很久没有听到过了。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