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志愿者欧定东:忆两岸情
——记全国台联2017年千人台胞夏令营广西分营活动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

  自吾忆事,自幼存志,纵有他日,可登阿里,望千叠云海,赏玉山积云。旖旎盛夏,蝉鸣赤日,吾以志愿之名,会台湾之师于南宁。恰逢此遇,遥做此文,忆往昔点滴。

  是日,雾霭晨曦,吾等至五象之境,见世居十二,铜鼓留世。俄而,访民大之学,览相思之地,趁华发未生,嬉戏矣。

  翌日,吾等达长留胜地,时遇山水,瀑布横飞,秋池涨矣。幸得明仕河淌于群山间隙,八马奔腾鹰展翅,润之万寿嵌天地,徜徉其中,百里画卷莫不尽收眼底。夏夜初逢雨,宛若空山淅沥,蝉未鸣蛙声起,余独涉水,渡九曲,未见华灯初上,唯夜静谧。

  而后,日出东方之时,华蜂拥人,彩蝶绕树,豁达宁明映入眼际,又见花山山高,明江水长,凤尾翠竹映衬两旁。余尝闻花山崖壁巧夺造化,遂至船舷,是时睹之,万仞之上,骆越先圣妙法精艺,谓之“壁画歌盘瓠,图纹绘史诗”,群贤老少,无不咏叹惊奇。

  六月十九,倍感欣喜,挥豪之下,千里银滩美名传万里。沧海合浦,乃吾故里,孟尝治世自幼识,海上丝绸自此始。

  两岸骨肉本相依,血脉之情犹似漆,君不见山之上,国有殇,愁人未老鬓已霜,遂吾愿铸以金人十二聊表桂台情义,他日,阿里山下,莺歌燕舞,两岸同唱春风十里未及你。

  (广西民族大学志愿者欧定东作于丁酉年六月廿六日)

合影。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