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在北京,听取“哇声”一片
——千人夏令营三团参访中通快递集团北京公司和故宫博物院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中通快递集团北京公司参观

  北京的速度可以有多快?中通快递集团北京公司的快递包裹智能分拣系统单层每小时可分拣23000多件,每秒就会有超过6个包裹分拣出来发送到大陆各地,这是世界上最具效率的快递系统。但北京的速度也可以很慢,漫步在故宫博物院的灰色砖道上,用2小时体会600多年历史时光的氤氲。

  7月10日,全国台联2018年“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三团的营员先后来到中通快递集团和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访,在“快”“慢”两端中体会大陆发展的速度和历史文化沉淀的深厚。营员们发出的一声声“哇”的同时,也逐渐拉近了他们与北京的感情。

营员记录北京之行

  上午,营员们来到中通快递集团北京公司参访交流,营员们深入全自动分拣流水线一线,实地体验高效快速的“中通速度”。据了解,单个自动分拣传送带长达300多米,并以每秒2米的速度运转。当看到每个包裹就像得到命令一样,自动“跳入”分拣袋中,营员、彰化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颜巧俐吓了一跳,“太高科技了,魔幻得似乎就跟电影里的情节一样。”

“我也来扫一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团团长、研究室副主任任挥说,大陆的电商网络很发达,这方面已经赶在了世界的前列,一大批世界级的企业应运而生,其中就有中通快递公司。他强调,大陆的经济结构处于优化的调整期,正在面临二次腾飞,他希望台湾青年学子可以借助“31条”措施出台的东风,到大陆发展,深耕大陆,共享大陆改革开放的成果。

  “我们欢迎来自宝岛台湾的优秀青年学子入职中通,开放的中通会给予每一位入职者以平等待遇,甚至超高待遇,希望大家多多参与,踊跃报名。”在座谈会上,中通快递集团北京公司副总理司立垚向大家发出热情邀请。

参观故宫

  下午,营员们来到古色古香的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观,高大的红墙、宏伟的宫殿、精美的石雕,让首次来故宫的营员们大呼过瘾。首次来大陆的台湾铭传大学大三学生许桠筑特地向学姐借了学士服带过来,就是为了在故宫体验了一把“毕业季”的感觉。家住台南的她去过多次台北故宫,但是真正到了北京故宫,她才体现到震撼,“以前只能在课本上感觉,真正到了这里,才发现比想象中更大,更壮观!”而她的同学叶家安已经游览过杭州、上海等地,她打趣说:“到大陆来才知道风光有多美好,不能等老了再看,那时就走不动啦!”

  而4年前因为参加千人夏令营已经来过故宫的杨素芬和洪孟筠这次故地重游,她们带着4年前买的旗头行走在故宫内,刚刚毕业的她们说:“刚上大学时,来过故宫,这次毕业,也选择来到故宫,算是缘分。”她们也希望借助全国台联台联举办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分享交流活动来给自己未来就业方向多一种选择。

  7月11日,千人夏令营三团将到长城和颐和园进行参访,并在晚上邀请在大陆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进行经验交流。(图/文 闫俊文)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