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始参访交流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1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营员们陆续抵达武汉。

  7月12日上午,营员们参观了台资企业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和湖北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了解了湖北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湖北对创业台湾青年的帮扶和优惠政策介绍,与在青创基地创业的台湾青年进行了互动交流。下午,营员们来到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烽火创新谷,参观了高新技术展示,在新开发的机器人展示区,台湾青年还亲身体验了操控机器人的乐趣。在 下午举行的交流会上,在烽火创新谷创业的大陆青年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的体会和经验。

  为更好地宣传落实“31条”措施,今年湖北分营以促进台湾青年在鄂创业就业为活动主题,在交流形式上突出了体验式互动交流。巧合的是,在营员们到达武汉的当天上午,湖北省正式出台了《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湖北省惠台62条”),为“31条”措施在湖北的实施落地,从推动经济合作、鼓励创业就业、加强文化交流、便利居住生活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湖北省台联在第一时间将“31条”措施和“湖北省惠台62条”措施分别编印成册,发到了每名台湾营员手中。此次参加湖北分营的台湾青年大部分是第一次来湖北,他们既对湖北的发展成就感到惊叹,又对湖北省为青年创业提供的政策和条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台湾中山大学的贺琬茹同学说,与台湾相比,大陆资金、资源更雄厚、市场广阔,青年创业模式新颖,青年朋友们一起打拼,不会孤单,并表示自己也很愿意到大陆发展。(图/文 王珩)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