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营仪式在武汉举行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式现场

  713日,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营仪式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160余名鄂台青年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又一年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盛事。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团省委统战联络部二级调研员谢明敏、省台联副会长张晓东、童彦婷等领导及湖北经济学院部分台籍老师出席,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主持。

湖北省台联江利平会长介绍了省台联在促进鄂台青年交流方面所做重点工作,并着重向大家讲解了各项惠台政策,对有志于在湖北求学,就业,创业的青年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陈昌宏副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基本情况,对台湾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这几天用眼、用脑、用心去感受灵秀湖北的大好河山和锦绣文化。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亲和、幽默的语言向营员们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厚德博学,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用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学校与台湾互访交流的历史渊源,对台籍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教授许文忠代表台湾领队发言。台湾大学生代表和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代表随后也做了发言。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向营员授旗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向台湾大学生授旗,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湖北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营员向台籍教师代表提问

  在湖北经济学院工作的台籍教师与鄂台大学生的交流联谊活动在开营仪式之后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向台籍教师代表踊跃提问,涉及升学、就业、创业等与自身前途息息相关的问题,也有同学问到了网络用语等社会问题,以及“为什么您会选择来大陆发展”这样一些更“家常”的话题。老师们都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解答。

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

  午饭后,营员们在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图书馆,钱币馆,算具馆,以及校仿真实验室。其中,仿真实验室成为营员驻足最久的地方。大家兴奋地听着老师讲解物流模型,并对沙盘模拟器跃跃欲试。海峡两岸学生的目光均为现代化的教学工具所吸引。

  今天的参访活动就在海峡两岸学生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了,但鄂台青年中结下的友谊将会不断延续。(图/文 湖北省台联)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