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曲终人不散!
——千人夏令营北京总营二团营员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闭营

2018年07月1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3日,为期5天的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总营闭幕,各团营员将分赴各省台联进行下一轮的采风与交流座谈。二团营员的闭营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赴陆就学、创业、就业,是今年千人夏令营两岸青年交流的主题,也是目前两岸青年学子最关注的议题。
讲座后,营员围着老师交流
  二团营员们一早就到贸大,并邀请到贸大老师王铁栋向营员们讲述《创业的逻辑》。
  “我想知道大陆零售业的销售模式”“创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格特质?”“中美贸易战对两岸青年创业有什么影响?”营员们纷纷向老师提出疑问,并津津有味地听取老师讲解,现场互动热络,直到讲座结束,营员们还围着老师求教,与老师开展更具体、更深入的交流。

谢亿霖第一次走进大陆高校与同学交流
  在活动中,海南分营营员谢亿霖看见一面手持式五星红旗不小心掉在地上,为了不让有国家主权象征的国旗被践踏,便立刻弯下腰拾起,并欲把旗帜带回台留作纪念。他聆听完王老师的讲座后说,“我高中读商业学校,略懂点经济,觉得老师讲得深入浅出,把创业的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让我们更了解大陆创业的实际情况。这不仅提供我们一条新的未来出路,也让想创业的人提前做好战斗的准备。今天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


离情依依,互赠感言

洪扬清与志愿者合影,并送上自制地图小卡片
  下午,营员们分组开展“文化衫友谊涂鸦”“朋友拍卖会”“比手画脚猜成语”等活动,现场交谈声、欢乐声不断。心灵手巧的营员洪扬清在衣服上画下祖国的土地,写下“I Love China ”送给了贸大志愿者,贸大同学也准备好回礼,相互赠送、拥抱,把握住在京最后一天的相处时光。
  洪扬清感动地说,“我这两天到附近书店买卡片,想写点感言给相伴我几天的志愿者,但没找到合适的,我就自己动手做卡片给她。没想到后来我收到她的回信,心底非常感动。我们也已经相约了,等我9月到四川财经大学读书时,她要来四川找我玩!”

文艺汇演相互告别,送行泪眼婆娑
  离别时,才感受到友情早已无声降临在你我之间了。营员与志愿者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在节目中相互诉情,并与对方告别。贸大学生献上话剧《最常的一天》给营员,营员们则献唱《今年夏天》《朋友》《小幸运》《要闹了 我们正经点!》等歌舞节目给志愿者。
  汇演结束后,主持人正式宣布二团北京总营闭营。希望不久的将来,两岸青年回味起这段甜美快乐的夏令营回忆时,心中仍会泛起涟漪,脸上仍会浮起笑意。(图/文 李俞柔)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