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代表谈大陆就业创业经验分享

2018年07月1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DSC06692

分享会现场

为了促进台胞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711日,2018年全国台联第15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团在首都大酒店举行就业创业分享会。4位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胞青年,与50余位营员齐聚一堂,共话事业。四团团长、全国台联联络部处长许玉香主持。 

DSC06698

四团团长许玉香主持

4位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胞青年包括小程序桃桃喜COO钟育欣,福建省台籍劳模、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智远,大陆首批台湾籍乘务长叶宇晴,厦门市海沧区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符坤龙。

就业:可以发挥台湾青年连接两岸的优势

分享会上,符坤龙、叶宇晴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谈了台胞青年在大陆就业的经验。

对于选择大陆的原因,符坤龙提到,大陆发展突飞猛进,让他决定一定要来大陆发展;对于招聘途径,符坤龙、叶宇晴都表示,可以通过网络的招聘信息应聘;对于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的优势,符坤龙表示,可以发挥台湾青年连接两岸的优势。

对于大陆的工作环境,叶宇晴表示,大陆公司会给每个员工包括台湾同胞平等的机会,台湾人在大陆公司里不但不会受欺负,还会给予照顾;对于大陆生活,叶宇晴表示,大陆很多方面比台湾还方便,比如手机支付叫外卖等。

DSC06672

符坤龙

DSC06678

叶宇晴

创业:大陆创业市场大

钟育欣、林智远在创业上与营员们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得。

对于创业思路,钟育欣表示,自己曾经算过命,由此对桃桃喜创业思路有一定启发;对于选择大陆创业的原因,钟育欣表示,大陆创业市场大;对于团队组建,钟育欣表示,从周围的熟悉开始,老友、老乡、老同事等;对于创业模式,钟育欣表示,是在创业过程的实践中获得最佳。对于创业初期的融资,钟育欣表示,到各地参加路演。对于创业环境,钟育欣表示,可以到创业基地发展。

对于选择大陆创业地,林智远表示,福建政策多,北京竞争强;对于与当地合作,林智远表示,与当地合作,会获得很多资源和市场信息,这对于占领市场很重要;对于创业态度,林智远表示,不要放弃任何机会,这是一种做事的态度,最终会有成果。

DSC06700

钟育欣

DSC06706

林智远

营员:到国企就业是很好的选择

与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胞青年互动中,营员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解答。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白育蓁提问,到大陆什么性质的单位就业较好?林智远表示,到大陆后进入国企,能够更加了解和融入大陆的社会体制,可以较快增加人脉等。

来自马階专校的范凯杰提问,大学生如何到大陆创业?钟育欣表示,先摸透市场、再实习、就业,再创业,这样更稳妥。(/ 马丰军)

DSC06724

白育蓁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