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辽宁,我们来了
——千人夏令营辽宁分营抵沈

2018年07月1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辽宁分营营员抵达沈阳                                                                      

714日下午,承载着32名台湾朋友的真诚和向往的D字头列车抵达沈阳北站,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辽宁分营开启辽宁段的旅程。此次辽宁分营是由陈文成先生率领的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团队组成,营员分别来自辅仁大学、彰化师范大学、淡江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来自沈阳化工大学的同学和定居辽宁的台胞志愿者在沈阳北站拉起欢迎的横幅标语,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亲人和朋友。初一见面,就能够看到这次辽宁分营的台湾同学很有活力,志愿者同学也很给力,两岸的学子们很快就就融合在一起,彼此热烈地交谈起来,十几分钟的行程就熟悉了彼此。

  晚上,辽宁省海外联谊会和辽宁省台联在辽宁分营驻地宴请了全体营员。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致欢迎辞,在致辞中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辽宁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希望两岸学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和平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辽宁分营的行程丰富多彩,台湾学子可以亲身体验辽宁人的热情、豪爽,目睹辽宁的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以及东北特有地域文化特色,感知祖国飞速发展的脚步。在六天的时间里,台湾的学子们将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行程,参访辽宁的沈阳、本溪、丹东、抚顺四个城市,参观沈阳城市规划馆、抗美援朝纪念馆、张氏帅府,游览虎山长城、中朝边境一步跨、鸭绿江断桥、清永陵、赫图阿拉老城等人文历史景观,与沈阳化工大学进行交流。(/ 郝慧)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