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热烈开营

2018年07月1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合影

  7月15日,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在贵州师范大学正式开营。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贵州分营领队林声洲,贵州省台联、贵州师范大学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台湾大学等岛内23所高校学子、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

贵州分营开营式

  开营式上,王茂爱宣布开营,曾力群向营员代表授分营营旗。王茂爱代表贵州省委统战部向营员和活动致以了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贵州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在守住生态、发展两条底线上,用绿色发展、生态经济重新诠释了“三言两语”。他表示,贵州山川秀美、气候怡人,民族文化绚丽丰富,交通条件十分便捷,经济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大数据等多项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与台湾的产业交流合作不断升级,希望台胞青年在炎热的夏季、凉爽的环境中体会贵州绿水青山焕发的活力,感受贵州惊人的发展速度。

银熙惠代表贵州师范大学致欢迎词,她表示,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两岸青年建立友谊、互相学习的优秀平台,营员要用心感受,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

  开营式后,营员和该校同学开展了知识问答和拓展游戏,气氛欢快融洽、欢声笑语不断,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语言、共同的习俗让两岸青年手牵手紧密联系在一起,拉近了彼此心的距离。恰逢今日年满18周岁的营员陈意婷还现场收获了满满的生日祝福,大家围圈而立,生日歌声缓缓而起,温馨洋溢每人心中。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将组织营员们前往平塘“天眼”、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孔学堂、溪云小镇、青岩古镇等地,感受日新月异的贵州时代发展魅力、体验瑰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工艺、领略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大自然风光。(图/文 杨子唯)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