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一路向东,山城探幽洞,边城揽江景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本溪水洞探幽

715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辽宁分营离开大沈阳,一路向东,一天之内,穿行于两座不同的城市间。第一站前往辽宁的山城本溪,在那里有神奇的溶洞风景区,本溪水洞,营员们乘船在曲折离奇幽深的洞中体会各种奇思妙想。

  下午,辽宁分营前往边境城市丹东,在那里营员们参观了鸭绿江沿岸以及断桥风光。营员们在丹东的第一站是鸭绿江断桥。营员们来到鸭绿江边,看到平静的鸭绿江面上横躺着两座醒目的铁桥。一座是完整的,也就是现在通称的中朝友谊桥。而另一座却是半截子的,断头部分截落在水面中心。桥上立着抗美援朝伟大功臣——“谁敢横刀立马?惟我彭大将军!的彭德怀塑像,沿着钢铁的大桥前行,江风不时吹起衣襟,大家仔细的观看沿桥两侧的关于断桥的历史,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可旋转的桥梁面前,大家兴趣盎然,议论纷纷,感叹近百年前的中国建筑水平的高超。(/文 郝慧) 

 

低下头你跳的更高

鸭绿江断桥上

远眺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