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18千人夏令营二团在京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主题日活动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千人夏令营二团在京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主題日活动于7月11日的一大清早从职工之家正式启程。

  本次主题日活动分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主要是针对在北京的台湾青年学生,透过走访大型国企中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管委会,参观开发区的生物医药园区等方式,来了解到北京政府现行的各种商业发展与开发区规划情况,并从中了解到其中对台湾青年就业及创业比较有利的政策和条件。

亦庄开发区讲解员正在展示最新的绿能环保汽车

台湾青年正在参观药厂的制药生产分装流程

  在参访保健公司的活动中,更进一步的与公司内部的台湾籍干部互动交流,透过台湾前辈的经验分享,在就业机会、家庭磨合、文化差异等做了十分全面且深刻的交流,使我们在京的台湾学生获益良多。

保健公司的台籍干部与台湾青年学子经验分享

  第二个板块是针对台湾青年学子包括在台湾读书的青年学子,透过晚上的“台湾杰出青年分享会”,由多位从台湾到大陆打拼成功的杰出台湾青年前辈,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打拼历程,并在活动中让目前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与从台湾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台湾学弟妹交流,替学弟妹解惑及心得分享。

杰出台湾青年与来参与活动的台湾青年学生做交流分享

  近年來,大陆高校的研究水平及教育资源飞速发展,且在政府优惠的对台政策配套下,台联学生赴大陆就读的人数大幅上升,创业就业的需求越来越多。全国台联本着服务台胞的精神,举办各种形式的台湾学生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更是与第十五届千人夏令营联动,扩大了交流平台,增加了丰富的内容,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图/文 中国政法大学台湾研究生 周安和)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