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放飞青春云南行·牵手两岸同胞情
——千人夏令营云南分营开营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云南分营开营式合影

  7月14日,云南大学外语学院报告厅里气氛热烈,由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主办的“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云南分营”开营仪式在这里举行。今年云南分营以“放飞青春云南行·牵手同胞两岸情”为主题,营员由台湾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和台湾两岸一家亲交流学会招募,包含来自台湾岛内31所大学的57名青年学生和老师,他们将通过在昆明、大理两地的多种活动,加深两岸青年的了解与交流。

  云南省台联会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等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开营仪式,与夏令营的全体团员和云南大学的学生一起开启此次“期待之旅”。

  开营仪式上,徐彬向云南分营授营旗,蔡勇宣布开营,杨晓红致词。

  杨晓红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台湾青年朋友和云南大学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云南与台湾联系密切,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云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持续发展,云台同胞间的亲情、乡情、友情不断深化,到云南投资兴业的台商已达800家,云南省委、省政府还将进一步推进云台经贸合作,围绕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加强与台湾精致农业、生物医药、旅游文化创意、现代贸易物流、养老与大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她表示,台胞夏令营的开展,为两岸青年搭建起了一座参访交流、观察体验、探索思考、建立友谊、互相学习、丰富阅历、携手并进的连心之桥,希望两岸青年用热忱厚植感情、用青春的力量共同守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丰硕成果。

  林文勋介绍了云南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并希望营员们与云大学子交流互动,多了解云南,携手开创新未来。

  夏令营台湾领队、台湾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宋建华即兴用一首诗表达了自己对云南的向往和感谢。夏令营团员代表闫雨慈与大家分享了在北京的感受,并表达了对云南之行的期待。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是全国台联和地方台联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而搭建的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云南分营活动举办了12届。吸引了两岸青年的积极参与,成为新时代云台两地青年沟通交流,加强了解的重要渠道,成为两岸学子建立友谊、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此次夏令营活动将通过邀请部分青年台商开展创业主题座谈、实地参观云南大学众创空间、云南陆军讲武堂、走进大理体验民族文化等系列活动,让团员亲身感受大陆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大陆的发展变化,了解彩云之南开放包容、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在旅行中实现知行合一。(图/文 云南省台联)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