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贵州分营:高铁感受爽爽贵阳 大数据激发就业创业意愿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营员体验高铁

  7月14日,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营员乘坐高铁顺利抵达贵阳,一路的见闻和经历让营员们兴奋不已。

  “8个小时耶!怎么会这么快”。听到抵达贵阳的时间,营员中爆发一阵惊叹。宽敞整洁的车厢、平稳高速的运行,让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的营员们对即将前往的贵阳市充满期待。“谢谢列车人员的宽慰和帮助,本来心里坎坷不安,没想到一切都这么暖心顺利,你们的服务非常赞!”营员杨致谦开心的表示到。听闻杨同学丢失高铁票,列车服务人员不仅主动帮助寻找,还热情地为其办理无票出站手续,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营员杨致谦倍感亲切。

“好凉爽的风”、“贵阳北站好大好雄伟”、“这是建在森林里的城市吗?”……贵阳出色的“绿色资本”、科学的生态建设,让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的营员们立即喜欢上了这个山幽林茂、水清气净的山水之城,一改过去的固有印象。

  7月15日,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参观了贵阳孔学堂和溪云小镇。大数据产业的聚集效应,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迅速激发了营员的兴趣,大家争相了解大数据发展前景,表达了来大陆及贵州就业创业的意愿。

在孔学堂,营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融合应用。依托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建成的孔学堂数字图书馆,将内容丰富的国学资源图文并茂地呈现给了营员, 营员们通过实时在线检索咨询,对图书馆“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立体式阅读”体验直呼“好厉害”。

  在溪云小镇,通过与在黔创业青年互动交流,营员们了解到溪云小镇是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结合大数据信息技术,重点开展文化、旅游、互联网及金融产业,通过创业孵化器及创业基金投入帮扶,致力于打造贵州省最大的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产业聚集地。大家迫不及待地向在黔创业青年提出关于创业就业的各种问题,体验小镇里各种新奇的科技创意产品,对贵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自身来大陆及贵州创业就业的信心与意愿得到增强。

营员颜巧俐感叹道:“这是大陆企业的缩影,见证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与进步,或许专业不同,有志发展的方向未必一样,却让我了解到大陆的产业环境能够跟上时代的变化,在全球也有影响力,在考虑未来出路时,将是一个有前瞻性的选择方向。”

  当天晚,营员还在贵阳大剧院观看了“多彩贵州风”大型歌舞表演。表演让营员们迅速领略了贵州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也让营员对即将亲身体验的贵州山水人文风情期待向往。大家与舞台歌手一起唱起“爽爽的贵阳,和和的贵阳……”,一起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图/文 杨子唯)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