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在杭师大开营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5日上午,由浙江省台联和浙江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的“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暨2018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师范大学开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台联会长兼全国台联副会长张泽熙宣布开营并授营旗,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讲话,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代表夏令营开营式承办方致辞,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等出席,省台联副会长陶骏主持并致欢迎辞。

 

 

张泽熙宣布开营

 

 

张泽熙授营旗

  王晓峰在讲话中指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浙江的机遇也是浙台合作的机遇。年轻人肩负着两岸关系的未来,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新生力量。夏令营活动就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客观理性认识祖国大陆的机会,增强对中国历史、中华文化的认同,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他表示热切期盼海峡两岸的年轻人都能早日学有所成,在浙台两地的融合发展中携手并肩,在奋斗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收获事业的成功和生活幸福! 

  陈春雷在致辞中对本次夏令营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特别是来自祖国宝岛的各位同学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也同时向省台联、省海外联谊会对杭师大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杭师大发展史,以及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表示相信,随着今年夏令营在杭师大的正式启动,师大与台湾的文化交流、青年交流一定会迈上更高的台阶,取得更多的成果。

 

 

  陶骏代表浙江省台联对台湾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向营员与来宾介绍了省台联性质、历史等情况。他说,浙江省台联是居住在浙江的台湾省籍同胞组成的爱国民众团体,是扎根在浙江的台湾同胞之家。同时浙江省台联也是浙台民间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从2004年起至今,省台联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暨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今年已是第十五届了,共接待了台湾大学生1405人。期间,始终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目的,以两岸大学生交流为主要特色,以亲身体验、融入为主要方式,努力把夏令营办成一个地方特色鲜明、深受广大台湾大学生喜爱的活动。本届夏令营正值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门精选了能够代表浙江人文历史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参观考察项目——一是感受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安排营员们参观良渚博物馆,感受具有5000年历史的良渚文化;探访绍兴鲁迅故里,追寻一代文豪的成长足迹;游览书法圣地兰亭,领略文人雅集的千古风韵。营员们将漫步河道纵横、街肆林立的国际互联网大会会址乌镇,感受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当然更不能错过,融人文历史、动人传说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美丽西湖。二是了解浙江经济发展情况。参观互联网知名企业阿里巴巴、吉利汽车杭州湾工厂等企业,了解浙江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发展情况和杭州湾区经济建设的最新成果。三是与有110周年办学历史的百年名校杭州师范大学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陶骏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相信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一定能架起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友谊桥梁。他预祝千人夏令营浙江分营暨2018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圆满成功,并祝各位营员、各位同学在浙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营员代表,来自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应用英文系的王玮歆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参加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全世界的人,都看到祖国大陆快速的发展与茁壮。期盼各位同学能够在这趟旅程中,找到心里的依归,对民族、对文化重新认识与认同。

  出席开营仪式的还有省台联副会长郑博光、陈清玲,浙江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李小平、副秘书长任秀华,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继胜,杭师大党委副书记张志军,杭师大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袁成毅,省台办调研员卢瑶瑶等。

 

 

张泽熙看望台湾领队

 

 

王晓峰看望台湾领队

  开营式前,张泽熙、王晓峰、陈春雷、陶骏等会见了参加夏令营的台湾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台湾长荣大学等9个协会、高校的领队,向他们介绍了浙江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文化建设成就和社会发展变化。

 

 

  开营式结束后,张泽熙还亲切看望了来自贵州赫章的5位夏令营志愿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图/文 瞿雄章)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