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在南京开营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暨江苏省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夏令营于7月14日在南京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巴西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台胞青年和在苏定居的台籍大学生共70余人齐聚一堂,将在江苏开展为期六天精彩纷呈的参访交流活动,了解江苏的历史和文化,亲身感受大陆改革开放的成就。

  当晚,江苏省台联在秦淮河畔的夫子庙举办欢迎式,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宣布开营并授营旗。他在欢迎词中对海外及岛内台胞青年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特别指出江苏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融、文化相通,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紧密的交流交往。江苏也是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他希望营员们用眼去看、用耳去听、用心去感受,亲身体会和了解真实的大陆,体会海峡两岸同文同种的历史渊源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两岸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江苏团团长汪立峡在致辞中对江苏台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自己与南京有着深厚的缘分,很多亲戚就在南京。这次营员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到江苏,希望营员们多看、多听、多思,相信大家一定会有很多感触和心得。营员代表、台南大学的谢宜珊说,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直吸引着她,以前只是在课本上看到江苏的风景图片,希望能通过这次夏令营,欣赏江南风情与悠久文化,结识更多的朋友,增长更多的知识。营员代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颜硕亨说,随着近年来两岸交流的增多,两岸青年间的友谊也日益升温,这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打开了他的视野,更增加了他的知识,希望两岸青年共同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而努力。

  在行程中,营员们将在南京、扬州、苏州等地参观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中车集团城轨车厢生产线、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实地了解郑和下西洋、海上丝绸之路及运河历史文化,走进社区体验大陆百姓生活,还将参加苏台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分享会,倾听在苏创业台湾青年代表的奋斗历程。 (文/潘宁图,图/桑志权)

中山陵合影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