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大熊猫”、“ 一带一路” 四川·成都分营第二天热点纷呈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四川·成都分营开启大熊猫文化之旅

  如果问台湾同学来四川最期待什么,十有八九都是大熊猫。7月16日,“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第二天,同学们就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启了期待已久的大熊猫文化之旅。

同学们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合影留念

  一走进园区,同学们就被山峦含黛,碧水如镜,林涛阵阵,百鸟谐鸣的美景吸引,对大熊猫的生活环境赞叹有加,并兴奋地寻找着大熊猫的踪迹。仅仅是树上一两只若影若现的国宝,就已经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和热情,不停地拿出手机拍照留恋。憨态十足,萌翻全场的大熊猫让不少同学感叹“大熊猫真的太萌了”、“真想当一次国宝!”

面对从成都到欧洲绵延上万公里的蓉欧通道,同学们直呼高大上

  结束与大熊猫的近距离接触,同学们来到青白江铁路港,感受四川通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布局,在对外开放过程中的发展与变化。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展示大厅,仔细聆听铁路港管委会工作人员的介绍。青白江铁路港拥有亚洲最大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中国功能最全、最具竞争力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是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重要支点,肩负着促进中国西部与中亚、中东、欧洲和独联体等国家经贸往来,提供稳定、快捷、安全物流通道的重任。在“蓉欧+”通道及网络布局图前,面对从成都到欧洲绵延上万公里的蓉欧北通道、南通道、中通道,同学们不时点赞,直呼“高大上!”

同学们详细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成都青白江欧洲产业城布局规划

  青白江铁路港的"蓉欧荟”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这里集聚着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载回来的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面对法国红酒、德国巧克力、澳洲牛排等多种多样的商品,同学们纷纷进行选购,不少同学感叹“没想到在这就能轻松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而且价格也很合理。”

同学们在成都国际铁路港“蓉欧荟”选购搭乘蓉欧快铁从欧洲运载回来的进口商品

  紧邻蓉欧快铁的成都青白江欧洲产业城,是“一带一路”倡议规划的产业园区,拟打造为产业创新之城,生态智慧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对外开放之城,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欧洲城赞叹不已,台湾同学陈晞恺表示“丝绸之路从西汉开始发展至今,配合完整的系统,是能改变整个世界的经济政策,之前在台湾只耳闻过‘一带一路’倡议,如今来到四川,有幸亲身感受了‘一带一路’的实际成效,更觉非凡”。(图/文 四川省台联)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