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国际在线: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国际在线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总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

近300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7月2日晚,“龙脉相传·青春中华——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总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近300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在开营仪式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宣布“2019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并授夏令营总营旗。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欢迎词。他说,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本届夏令营把握时代契机,将继续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民间融合发展而努力。

  纪斌副会长表示,今天,两岸融合发展更是大势所趋。在经济上,两岸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各具优势、互补性强;从发展的角度看,两岸交流合作的条件得天独厚、互利共赢。希望大家在行程结束后,能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更多台湾亲人和朋友讲述在大陆参访、学习的故事,讲好大陆发展变化的故事,讲好两岸同胞之间相互了解、心灵契合的故事。

  台湾铭传大学商业设计学系周清钦作为学生代表在开营式上发言。她说,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特有魅力,拉近彼此距离,让观念不再受限,也希望在交流活动中彼此相互学习、塑造理想,因交流而精彩,因交流而收获。

  本届夏令营共汇聚了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营员1300多人,营员由近40个台湾组团方选派,分赴26个省市自治区。参加北京段行程的营员有近300人,北京总营活动时间是7月1日至5日,期间将举办摄影、微视频及征文大赛以及创业、就业交流分享会等活动。(记者马晓叶、实习记者郭品佑、蔡宇智)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