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开营

2019年07月06日 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网

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授营旗

  7月5日下午,由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协办的“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开营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40余名来自台湾成功大学、铭传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29所岛内高校的台湾青年和40余名四川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相聚在一起,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致辞

  开营仪式上,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在致辞中对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状况。张军表示,主办方精心为这次夏令营活动安排了参访行程,希望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四川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切身体会四川人民的勤劳故事、创业创新的火热动力。同时,希望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朋友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离,成为以后共同打拼、携手同行的好朋友、好伙伴,更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和维护者。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致辞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在致辞中表示,西南石油大学是迎着新中国朝阳而创建的石油本科院校,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希望台湾青年学生从西南石油大学了解四川成都,从四川成都窥见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更希望大家激扬青春、碰撞思想、增进友谊、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台湾领队代表、台湾高雄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总干事许迪代表组团方发言

  台湾领队代表、台湾高雄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总干事许迪代表组团方对主办和协办单位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互相称呼同胞,是因为两岸是一家人、两岸一家亲。希望营员们把所见所闻完整呈现出来,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授营旗。四川省委统战部和成都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主持。

营员合影留念

  本届夏令营以“我到四川看熊猫”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7月11日。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将走进两岸青年创业平台,感受台湾青年来川创业发展活力;探访川菜博物馆,学做精典川菜;参观三星堆、都江堰、峨眉山等蜀文化胜地,体会四川历史文化底蕴。此外,还将举办两岸青年联谊晚会,展示两岸青年风采,拉近相互间心的距离。

  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川·成都分营活动已连续举办16年,累计邀请近千名台湾青年赴川参加活动,为川台两地青年搭建了增进共识、深化友谊的平台。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