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相聚江苏共赴青春之约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暨江苏省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盐城开营

2019年07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台胞之家网

  日前,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夏令营江苏分营暨江苏省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在江苏省盐城市开营,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岭东科技大学的台湾大学生及南京晓庄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

苏台青年交流

  活动期间,夏令营营员一行前往盐城师范学院开展交流。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与盐城师范学院是结对合作的姊妹院校,两校多年来有多批学生交换互访,此次夏令营为两校师生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写下新的一页。营员们首先参观了生物标本馆和图书馆,随后举行了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盐城师范大学校长方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纯等出席座谈会。

  方忠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两岸校际交流工作情况,他希望两岸青年学子在交流中多互动多学习,共同提升两校的合作水平。邹振球代表江苏省台联对校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江苏台联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特别是近年来开展夏令营活动、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江苏台联举办夏令营的目的就是为两岸青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台湾青年更近距离地了解大陆、消除误解,两岸青年加深友谊、增进共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蓄更多的青春力量。夏令营团长、全国台联特邀理事、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陈文成分享了自己在大陆求学,以及从事两岸交流的经历和体会,他希望台湾营员们把握时机,多交流多见识,争取将来有机会与大陆青年一起打拼,创造属于两岸青年的新成就。座谈会上,盐城师范学院的30余名曾经和即将赴彰化师范大学交换学习的同学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互加微信,建立联系。

欢迎晚宴

  活动期间,盐城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晚宴。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盐城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盐城市台办主任尹贵尧、市台联会长林台南参加欢迎式。邹振球自致辞中提到,江苏台联夏令营第一次到苏北盐城举办,希望营员在夏令营期间亲身感受苏北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岛内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江苏、走近江苏。随后,夏令营举办开营式,邹振球宣布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王鼎翔代表营员发言。

参观了盐城中国海盐博物馆

参观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营员们参观了盐城中国海盐博物馆和江苏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续前往扬州、南京进行参访、交流。(图/文 桑志权)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