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营开营仪式举行

2019年07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台胞之家网

  7月5日上午,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营开营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岛内近50名台湾大学生与湖北青年学子们共100余人相聚在武汉理工大学,畅叙友谊。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主持开营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全国台联副会长、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湖北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副主任卢进元,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统战联络部二级调研员谢明敏,台湾大学生领队、台湾两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宋建华,台湾大学生领队、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理事长许文忠,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等有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式现场

  开营式上,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省台联会长江利平、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先后致辞。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湖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荆楚大地呈现蓬勃生机;湖北“惠及台胞62条”为台胞享受同等待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他希望鄂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致辞

  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介绍了湖北省台联青年交流活动情况,他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在领略荆楚大地秀美壮丽的河山、了解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同时,与湖北青年学生深入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将发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传承发展交流基地的作用,为加强鄂台青年情感联系、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湾大学生领队代表、台湾两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宋建华、台湾大学生学生代表和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湖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向台湾大学生授旗,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湖北营正式拉开帷幕。

授旗仪式

  本次夏令营湖北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为主线,以两岸青年体验式、融入式交流为主调,达到深入交流、深度融合的目的。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两岸青年除了游览黄鹤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襄阳古隆中等地,了解荆楚博大精深的文化外,还将参观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了解湖北青年创业就业情况、前往三峡大坝等地,了解湖北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成就,重点围绕非遗文化传承发展,观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创作品展,聆听非遗文化讲座,欣赏皮影戏表演,学习体验汉服文化、观摩学习武当拳、亲手体验制作非遗作品等,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 (图/文 王静)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