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分营开营

2019年07月07日 来源:台胞之家

  7月6日上午,“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分营”在哈尔滨大剧院开营。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长勇等出席开营仪式。22名来自台北大学、中原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岛内高校的台胞青年和哈尔滨音乐学院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欢聚一堂,开启了充满期待的龙江之旅。

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致辞

台湾金马两岸交流协会会长曹已标致辞

  在开营仪式上,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在致辞中表示,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旨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构筑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桥梁,为实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创造条件。今年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延续主题、打造品牌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体验式交流,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这几天用眼、用脑、用心去感受灵秀龙江的大好河山和灿烂文化,并宣布“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分营正式开营”。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长勇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们对营员们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台湾团长、台湾金马两岸交流协会会长曹以标随后进行了致辞。

授予团旗

开营式合影留念

  本届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到7月12日。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将参访哈以孵化器展示中心、青空传媒,了解龙江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开放合作优势和对台湾青年创业的支持政策;探访五大连池老黑山-火山口,游览哈尔滨大剧院、东北虎林园等地,感悟龙江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中苏抗日纪念馆,回顾中华民族与外寇抗争的历史。(图/文 王垚)

营员游览哈尔滨大剧院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