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云南分营开营仪式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07日 来源:云视网

  7月6日,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云南分营开营仪式在云南民族大学致远楼礼堂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主办,云南民族大学协办。

  云南省台联副会长、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表示:当前国际经济面临复杂局面,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但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前景依旧广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希望大家多到大陆、到云南走一走,看一看,多跟云南青年交朋友,也希望民族大学的同学和夏令营的同学建立友谊多交朋友。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两岸青年密切交流交往的一个重要渠道。两岸青年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更有必要加强认识、建立友谊、互相学习、携手并进。

  云南省台联会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红为夏令营授营旗并宣布开营,夏令营营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的演员演唱了歌曲《奔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和地方台联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为两岸青年激扬青春、碰撞思想、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凝聚共识,为实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而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构筑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桥梁。本届云南分营的营员汇聚了台湾岛内17所大学和在祖国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对口联系的贵州、曲靖贫困大学生共55名青年学生。

  本次开营仪式在全体观众和营员手拉手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曲中圆满结束。(云视网讯 记者 李响文 实习记者 徐娴 文/图)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