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志愿者分享】忘不了和台湾营员一起度过的日子

2019年07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

  7月4日是夏令营的第三天,整个夏令营的行程也已过半。最初的腼腆羞涩早已一扫而光,台湾营员也与大陆的志愿者们融为一体,临近尾声,更添依依不舍之情。

  忘不了和台湾营员一起度过的日子。首都机场航站楼,初见之时,我们笑语盈盈,共话期许;巍巍长城居庸关,我们在陡峭的台阶上,相互扶持,一起前行;青山碧水颐和园,我们在长廊阴凉中谈天说地,欢声笑语弥漫园中;金碧辉煌紫禁城,我们在烈日下,为彼此撑起一片阴凉,在古朴的建筑群中体会灿烂中华文明的魅力。一顿顿美食让我们大快朵颐,一场场精彩的讲座更是让我们补充精神的食粮。

  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希望能为两岸青年友好交流略尽绵薄之力。这次夏令营中,我陪伴台湾同胞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品尝首都的特色美食,也带他们体验了大陆的移动支付、外卖平台等生活上的便利。本次活动中,我收获了和台湾营员深厚的友谊。也希望他们能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台湾,让更多台湾同胞加深对大陆的了解,知悉大陆的伟大变革,以及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深深的情谊。

 

 

[编辑:马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