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江苏省台联在河北承德召开“江苏台青相约燕赵”交流分享会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交流会现场

  7月20日,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在河北承德召开了以“江苏台青相约燕赵”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会议。

  营员作分享交流

  来自南京6所高校的20余名营员就参加夏令营的体会进行了交流。营员们认为,参加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不仅亲眼目睹了大陆的发展成就,也体验了两岸一脉相承的民族文化。通过参观天安门广场的建党百年庆典布展,营员们感受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陆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金山岭长城让营员们领略到古代劳动人民的精湛技艺和防夷御寇、保家卫国的决心。塞罕坝机械林场的蜕变让营员们不禁赞叹塞罕坝人用半个世纪坚守创造的绿色奇迹,了解了“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来自岛内的南京大学交换生璩同学说,通过实地参访,不仅亲身领略了祖国大陆的壮阔山河,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也有了更深的感触。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陈同学谈到,通过夏令营,不仅体验了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发自己对今后人生之路的思考。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林同学认为,夏令营不仅让她结识了新朋友,更获得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尤其是塞罕坝精神令人钦佩。营员们还一同观看了各小组剪辑的视频,共同回顾了美好的夏令营生活。

  邹振球发言

  邹振球认真听取营员发言后表示,举办夏令营的目的是为两岸青年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台湾青年更近距离地了解大陆,增进共识。营员们在活动中不仅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地大物博,也见证了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了解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繁荣状况。他希望同学们深入思考,增进互动,加深友谊,扩大共识,把在大陆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分享给朋友和家人,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和促进者。(图/文 江苏省台联)

[编辑:马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