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山东省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共同历史记忆”主题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20日至23日,山东省台联组织在鲁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在威海、烟台成功举办“共同历史记忆”主题夏令营活动。

  “甲午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为惨痛的一页,给两岸同胞留下剜心之痛。”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营员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诞生地威海刘公岛,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东泓炮台和北洋海军提督署等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感受了甲午海战的悲壮和民族英雄的英勇。同时,通过参观退役现代驱逐舰,营员们深深感受到国家现代海军力量的迅猛发展,倍感自豪。

  郭永怀是“两弹一星”元勋,也是唯一的“两弹一星”烈士功勋科学家。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是山东省首个院士纪念馆,馆内珍贵的文物资料,展示着这位科学家为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深深地激发了营员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做对祖国有用之人的激情动力。

  在红色胶东抗战纪念馆,营员们身临其境,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存亡之际挺身而出,在胶东打响天福山抗日武装起义第一枪,开启了胶东共产党人创建人民军队和政权红色时代的艰苦历程。

  参观现场

  在抗倭民族英雄戚继光纪念馆,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防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的历史画面映入眼帘,营员们对戚继光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抗倭御敌的不朽功勋有了深刻了解。

  营员们随后来到烟台16国领事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更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历史和发展史,深刻体会了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中台湾同胞从未缺席,体会了海峡两岸血脉相连的亲情乡情。

  来自山东省各地的26名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参加了这次红色之旅,营员们通过四天的学习参观,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营员们感慨道,回眸一幕幕悲壮的景象,见证一件件英烈的遗物,更加直观地学习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图/文 山东省台联)

  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马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