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21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营暨吉林省台联首届亲子夏令营在长春开营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式现场

  7月17日,2021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吉林营暨吉林省台联首届亲子夏令营在长春开营。来自吉林、辽宁、山东的14个台胞青少年家庭和台胞青年志愿者共计30余人汇聚春城,开启了为期6天的探索、体验之旅。

  吉林省台联联络处处长李武胜致辞。他表示,本次亲子夏令营致力于为每个台胞家庭打造一段丰富多彩的亲子交流时光,让台胞青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增强台胞青少年对中国历史、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热爱,主动传承、传播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同时希望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台胞青少年之间都能成为经常联系沟通的好朋友。

  吉林市常住台胞常博庭代表营员发言说,作为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吉林省台联举办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结交更多的台湾同胞,拓宽视野,加强联系。纵横万里皆兄弟,一脉同胞古相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让血浓于水的亲情跨越海峡,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开营仪式当天,营员们来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伪满皇宫博物院等地参观,了解吉林的科技发展和历史。在未来几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将在延吉市、长白山等地,参加团建和分享会等活动。(图/文 陈心容)

  

  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马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