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川渝分营正式开营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近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川渝分营活动正式开营。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在读台生和川渝台青代表共60余人汇聚山城出席活动。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在致辞中强调: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全国台联自2004年开办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迄今已连续举办18届,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了全面真实认知祖国大陆的平台和窗口。全国台联作为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将继续秉持和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联谊、服务好广大台湾青年,热忱欢迎各位台湾青年朋友继续留在祖国大陆学习深造,创业兴业,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表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用心感受体会重庆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在两岸青年的交往中加强互动,建立友谊,共同携手、和衷共济、团结向前,推动祖国实现和平统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真诚地期望和热烈地欢迎,更多的台青朋友来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四川台青代表张穆庭从自身就业创业经历出发,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民众才会好,希望广大台生、台青朋友能够大胆追梦、踏实前进,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找准自己适合且热爱的事业,并积极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重庆台生代表吴心慈表示,活动行程丰富多彩,期盼在活动过程中,与两岸青年朋友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充分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毕业后就业创业做足更多充分准备。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指导,全国台联联络部、重庆市台联、四川省台联、重庆市教委联合主办,沙坪坝区台办、武隆区台办承办,成都市台联、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协办。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参观知名台企,参加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台青创业大咖现场经验分享会等,更好地了解重庆各项惠台政策;还将游览两江夜景及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等,感受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文旅融合的魅力。

  

 

[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