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夏令营系列报道:走进温州瓯海、永嘉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7月29日,夏令营营员们赴温州瓯海区、永嘉县,参观南怀瑾书院、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永嘉书院等,继续参访研学之旅。
 
  在南怀瑾书院,大家了解了南怀瑾先生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感佩于先生潜心向学、弘扬民族文化,心系祖国、筹资兴建金温铁路等事迹,感念其家国情怀与文化担当。
 
 
  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宣传片,了解温州市积极致力于科技创新,推动创新型城市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举措。有营员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防滑鞋等科技产品。
 
  继在瑞安市塘下镇参观陈傅良纪念馆,对永嘉学派有初步了解之后,营员们又来到永嘉书院,全面深入了解永嘉学派发展历程、代表性著作、核心思想要义等,站在薛季宣、陈傅良、叶适三位永嘉学派代表性人物组雕前,深刻感受这一重要儒学思想流派薪火传承、发扬光大的厚重历史感与文化感。
 
  营员们还赴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独资建立的中国鞋文化博物馆,了解中国几千年鞋履文化的历史面貌和发展历程,并询问红蜻蜓集团企业科技创新等有关情况。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