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希望两岸青年做谋两岸人民福祉的生力军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

7月5日,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出席开营式并致欢迎词。

  以下是苏辉在开营仪式上的欢迎词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乡亲、各位青年朋友:

  七月的北京万木葱茏,繁花似锦。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来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乡亲和各位青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因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在台湾青年学子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这个平台,累计共有一万五千余名台湾青年朋友来到大陆参访交流,观察体验、探索思考、建立友谊、丰富阅历。今年,夏令营将延续“龙脉相传·青春中华”的主题,希望大家亲身感受大陆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大陆的发展变化。也衷心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参观交流中拓展视野、砥砺品格、践行龙脉相传主题,实现知行合一。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两岸的繁荣,中华的文明需要大家一起来打拼。”面对新世纪,中华民族要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打拼,特别要靠当代两岸青年的共同打拼。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强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一起进步,共同担当”,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重任,做谋两岸人民福祉的生力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是台胞乡亲在大陆的“家”,竭诚服务乡亲,努力为乡亲们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夏令营期间,营员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找台联的工作人员,我们会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希望各位朋友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利于我们改进和提高服务水平。

   预祝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圆满成功!祝各位青年朋友在大陆健康平安,一切顺利!

  现在,我宣布: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总营开营!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