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2016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工作总结会在江苏镇江召开

2016年08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大会现场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发表讲话。

  8月18日,2016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工作总结会在江苏镇江召开,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台联及全国台联机关各部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大会发言两个环节,与会人员分享了各地分营举办经验、特色和亮点,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办好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已见,会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一组讨论现场

二组讨论现场

全国台联文宣部新闻处处长赵玉平发言。

全国台联联络部综合处处长许玉香发言。

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李双龙发言。

浙江省台联副会长郑博光作为小组代表发言。

四川省台联副秘书长彭英发言。

江苏省台联联络部部长曹茂德作为小组代表发言。

上海市台联干部聂学林作为小组代表发言。

天津市台联干部顾美程发言。

  小组讨论中,根据各地分营的总结反馈可以看出,通过参加千人夏令营,台胞青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两岸有着一脉相承的历史文化和历史渊源,对中华民族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两岸同胞同源同种的认同感不断增加。千人夏令营为台胞青年打开了一扇窗户,让他们亲眼见到大陆的秀美风光、经济的飞速发展与无限商机,不少人在问卷上表示今后要来大陆就业创业。

  纪斌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千人夏令营是台联系统合力创下的品牌,应继续坚持。夏令营内容和形式可适当改革和创新以适应时代的变化。纪斌指出,夏令营要结合两岸青年的需求,要了解两岸青年的心态,抓住其关心自身未来发展的愿望来设计活动。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悉,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每年都有千人以上的岛内及港澳、海外的台胞青年参加。许多营员在参加完夏令营后决定致力于两岸交流活动。截至今年,千人夏令营已累计接待台胞青年近2万人次,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平台。(文/张立赓  图/桑志权)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同参会同志合影。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