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为青春和梦想插上翅膀 在京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举行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大陆的就业创业环境如何”“怎么样在大陆开办一个公司”“大陆网络监管严格,新媒体创业现状如何”等等。这些问题成为76日晚间在京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的关注热点。

  座谈会邀请远洋地产投资经理吕国豪、“蛋生订悦”掌门人翁梓扬与夏令营营员分享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心得经验。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唐金栋主持座谈会。

远洋地产投资经理吕国豪

远洋地产投资经理吕国豪。

  吕国豪在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攻读硕士期间,先后在大陆3家顶级金融业实习,毕业后,进入远洋地产担任投资经理。他在分享自己在大陆就业的经验心得时说,“学历红利”与“文化相通”成为他在大陆的敲门砖。大陆市场广阔,人口众多,蕴含着巨大的机会。但他也同时坦言,大陆的生活节奏快,饮食习惯有差异,特别是人才聚集,使得竞争激烈,可能会让不少台湾青年退步。虽然可能会面临诸多挑战,但他鼓励台湾青年勇敢迈出大陆这一步。“既要关注万家灯火,又要怀抱理想,记得漫天星斗。”

“蛋生订悦”掌门人翁梓扬

“蛋生订悦”掌门人翁梓扬。

  翁梓扬创立了台湾最早的音乐艺文众筹平台,今年5月,他上线大陆版本“蛋生订悦”,期待利用“互联网+”的力量,透过新型态,促进自创品牌在大陆茁壮成长。他在总结创业历程的“得失”时,总结为4个“坑”,互联网思维、地域文化差异、用户获取成本以及国家政策风口等。他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变挑战为机遇的历程,并用 “迟早了解,不忘初心”落语。他希望营员们在大陆创业时一定要接地气,“我在大陆一年胜过在台湾3年,希望你们也可以早点来大陆创业。”

唐金栋发言

唐金栋发言。

  现场,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台湾对外贸易大学的营员们就关注的热点话题咨询两位“前辈”,台湾世新大学新闻系学生徐韬提出了公司设立、政府监管、“口号经济”等具体问题,吕国豪给予答复。

台湾世新大学学生徐韬提问

台湾世新大学学生徐韬提问。

  唐金栋在总结发言时说,大陆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相信台湾青年学子来大陆学习、就业和创业一定会收获满满。全国台联愿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条件,发挥“联系、沟通、交流、服务”的平台角色,愿意为有意愿到大陆来的台湾乡亲提供帮助和支持,发挥“台胞之家”的作用。(文/图 闫俊文)

座谈会后,营员与吕国豪交流

座谈会后,营员与吕国豪交流。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