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终于等到你!”——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一团迎来首批营员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一团河南分营营员们与工作人员在入驻酒店合影

  7月9日,上午11点50分,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作人员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们迎来了一团首批参加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营员们。


即将踏上新的旅程,充满了期待呢!

  走出机场出口的那一刻,仿佛某种奇妙的缘分指引,彼此确定了那个眼神,大家便有了默契,你就是我在等的人:“嗨!你们好!欢迎来到北京!嗨!你们好!辛苦你们来接我们~”志愿者们轻轻地召唤,营员们便“迅速”地找到了组织,虽然脸上还挂着一早起来赶飞机的疲惫,但大陆小伙伴的热情,就像一直等待外出的家人,让他们很快有了归属感。大家很快彼此热络起来,从北京的紫禁城聊起,互相分享自己的感受,没有距离,不再陌生。

我要用手机用心记录此次旅程不一样的风景


我是志愿者,我要为台湾的小伙伴们贴心服务

  来自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的张宸玮显然是“有备而来”,他对此次夏令营的行程安排也有更全面的了解。“我妹妹去年已经参加过这个夏令营,她回去之后一直告诉我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很好玩,行程规划得也很好,说得我很心动,所以正好今年大四毕业,有了空余的时间,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宸玮兴奋地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大陆,但宸玮对大陆却并不陌生,他的外公是山东人,爸爸也常年在大陆工作,即使以前因为课业繁忙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大陆回老家走一走看一看,但回家看看这个计划一直在他心里,宸玮说,“这次去河南,我想要更多的了解外公经历的那段历史,下一次,我要去山东,去妈妈的祖籍地看一看,了解家族更多的历史。”

团长终于等来了领队:“你们辛苦啦!”

  到达酒店后,一团领导及工作人员早已在酒店门口迎接,并送上了热情和温情的话语。“同学们辛苦啦!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你们这几天学有收获,玩儿的开心!”一团团长唐金栋寄语营员们。

这个营员牌好有趣哦!像令牌一样,很拉风。


领到营服好开心!


北京,我来啦!

  入住过程中,营员们还被今年佩戴的特殊的营牌所吸引,较平常的营牌而言,今年的夏令营营牌有着新的创意,也更用心。“像令牌一样,好有趣。”“而且三种不同的戴法,好贴心哦。”营员们好奇地说,“这让我更期待即将开始的行程了!”(图/文 易靖茗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