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首来族”成亮点 “00后”登上舞台——千人夏令营三团首批营员抵京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9日,随着CI511航班在上午10时55分降落在首都机场,参加“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8年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的陕西分营和厦门分营64名营员抵达北京,即将开启5天的北京总营活动。这是千人夏令营三团首批抵京的营员。

夏令营三团厦门分营“全家福”

夏令营三团陕西分营全体照片
  同是故乡情,血脉相牵引。据厦门分营台联工作人员黄珊珊介绍,此次厦门分营的营员“首来族”比例超过了6成,即32名营员中有21名是首次到大陆。首次来大陆的台湾实践大学学生徐梓倢这次特地带了一部索尼相机,她想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的首次大陆之旅。学习服装设计出身的她天生对美有着很强的敏感度,一出航站楼,她就拿出相机,开始拍摄北京的一草一木,她说:“希望把自己看到的记录下来,回到台湾之后可以分享给更多同学。”
台湾营员手机里的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
  据记者初步统计,在陕西和厦门分营64名营员中,有超过40人是第一次来到大陆,而其中,“00后”青年共有6人,新一代台湾青年也开始将目光投向大陆,更有意愿来了解大陆,贴近大陆。“00后”青年蔡君翎也是第一次来大陆,她说:“来到大陆,就是自己最好的成年礼!”
  千人夏令营正如一扇天窗,成为台湾青年“睁眼看大陆”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大陆越来越得到台湾青年的关注,也必将成为他们人生规划和未来发展的主要选择之一。正如厦门分营台湾领队老师许素玉在接受采访时说:“千人夏令营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样的平台有助于台湾青年跳出圈子,开阔眼界。台湾青年应该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不该局限于一隅!”(图/文 闫俊文)
北京之行定是妥妥滴圆满之行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