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心灵越过海峡 今朝相会京城——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团顺利抵京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夏令营营员与夏令营接待人员合影留念
  7月9日,参加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200多名四团营员从台湾和海外陆续抵达北京,受到四团台联工作人员和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

  机场:久违的笑脸
  上午12点33分,34位由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招募的台湾营员步出机场,受到在机场等候2个多小时的夏令营四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迎接。四团团长许玉香说:“很早在这等待,就是想让同胞们一下飞机,走出首都机场,看到的就是我们热情的挥手和久违的笑脸。”
  两岸一家亲,大家每一个热情的拥抱、每一次紧紧的握手、每一句真诚的问候都是同胞之间亲情的传递。台湾领队汪立峡说,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的那一刻,心情就十分激动,看到大家感到十分的亲切!

台联工作人员与台湾领队合影留念
 
  酒店:家人般温暖
  下午3点21分,接站的大巴车缓缓驶进北京首都大酒店,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团队顺利报到。受到夏令营四团工作人员在酒店的热情迎接,并与营员们交流与问候。台湾领队李辛说,“酒店很大,但更有家人般的温暖”。
营员们入驻酒店
  参加接待的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对记者说,她的祖籍是台湾新北,是在大陆的台胞第二代,连续八年到北京参加“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台胞青年夏令营接待工作,每年都把营员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关心和照顾,看到他们安全地到达北京,真的是很高兴。

  期待:心灵的跨越
  当晚,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四团的台湾长荣大学、台湾两岸音乐艺术教育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澎湖大学、台湾创价学会、鹏辰文化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等团队的200多名营员将抵达北京首都大酒店。明天夏令营即将开营,期待,伴随着兴奋!这是营员们在开营前的共同心情。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营员白育蓁表示,听说大陆越来越好,想来看看这边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与大陆学生多交流,为毕业后来大陆工作做准备。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营员白育蓁
  高雄科技大学的营员张国展说,自己是学习信息科技专业的,大陆在电子支付等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对夏令营的创业就业分享会很感兴趣,想借此多了解大陆的创业就业环境、学习经验。
  彰化师大的营员吴俊霖表示,他很喜欢中华文化,它不仅可以陶冶身心,还可以从中学习到民族精神,希望借此机会多来了解一些中华历史文化。他说,两岸同文同种,我们永远不分开。

台湾营员张国展(左)与吴俊霖(右)夏令营中相识成为好朋友
  期待,使台胞青年从心灵上敞开了沟通的大门。相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沟通的大门会越来越敞开。(图/文 马丰军)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