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谢天谢地你来了”——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二团各分营陆续抵京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营员抵达
  7月9日,是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的营员报到日。二团各分营也陆续抵达,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大陆“初印象”吧!

广东分营志愿者快乐集合,等待台湾小伙伴
  下午4点30分,广东分营的部分营员已经顺利抵京了。这20位营员,主要是来自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的大学生们,最小的年龄为18岁,今年刚读大学一年级。
  多数同学是早上6点就从台南搭乘火车到桃园机场,再从桃园机场辗转来北京的,舟车劳顿后不免疲倦,但在疲倦的脸庞上,都能看见期待与欢乐的心情。“首来族”吴承翰,一边喊着“终于可以躺床上了”,一边询问志愿者“晚上可以去哪儿玩呢?”“越嗨越好哦!”
首来族”吴承翰与郑光闵
  今年升大学二年级的吴承翰,第一次到大陆就来到首都北京。北京留给他的第一印象是“好大呀!飞机降落后要归位,竟然要花这么长时间!”本次总营行程中,他最期待的是去居庸关爬长城,他说,“长城以前都出现在历史课本上,这次终于有机会来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了!”好奇活泼的吴承翰,在车上就跟这次同行的高中同学郑光闵,一起约志愿者去北京后海走一走,看看大陆的“酒吧”与台湾有什么异同之处。
  就读台中静宜大学会计系的郑光闵,也是第一次到大陆。来大陆前,就已经了解过大陆各省份的基本情况,他说:“光是一个重庆市,人就比台湾多,常住人口约有3千多万人呢。”对美食比较感兴趣的他,很期待可以去吃北京烤鸭与涮羊肉,他说:“虽然烤鸭与羊肉我在台湾也能吃上,但我想品尝‘地道’的北京烤鸭与涮羊肉的味道,这样我才能有所比较啊!”
首次到北京,期待夏令营的活动
  这批营员中,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胡楚羚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大陆了。这次,她呼朋引伴,与学姐、学妹一起参加夏令营。已经研究生硕士毕业的她,正面临找工作的关键时期,她此时来参加夏令营,除了想来“放松、纾压一下”,还因为看到此次行程中主办方安排了“创业就业分享会”,可以藉此机会来了解一下大陆就业、创业的环境,听听前辈们如何在大陆打拼自己的未来。胡楚羚最后表示,“我有考虑到大陆就业。”
  昆山科技大学老师颜聪玲,这次是第5次带团参加全国台联夏令营的活动。她表示,“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我很感动的一件事是,先前有个营员,参加完活动,感受到大陆严谨认真的学习风气,以及本地学生勤奋上进的学习态度后,回台就认真准备转学考,最后从台南大学转学去新竹清华大学就读了,而且很鼓励弟弟来参加此活动,这次他弟弟就有来了!”
  此外,颜聪玲还说,“从行程安排上看,本届夏令营与以往以参访为主的行程不同,这次行程比较注重座谈与交流,感觉会更有深度,所以我很期待这次夏令营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4个团,26个分营,总营活动从7月9日开始到14日结束,结束后营员们将到各个分营参加分营活动。(图/文 李俞柔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