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走过一座“桥” 穿过一座“城” ——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赴知名企业、故宫参观游览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嗯哼~上电视的感觉真不错呢!
  “这是我们的录音棚,刚才我们看到的录影棚里制作的视频,我们都可以将原声去掉,重新录音,再剪辑、混音,最后变成可以发行的成片。”7月10日上午,参加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一团的营员们来到北京知名的民营企业大陆桥文化传媒集团参观学习。公司的工作人员细心为营员们讲解一首歌曲、一部纪录片成形的过程。带着好奇心,营员们参观得津津有味,而在录影棚里亲身体验,更让大家直呼“好好玩!”“好神奇!”……
  北京大陆桥文化传媒集团历经数载春秋奋斗与磨砺,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大陆大型股份制文化传媒旗舰企业。参观完公司的几个核心部门后,在公司的小剧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凌立还与营员们作互动交流,不仅为大家介绍了集团的核心理念“精一”论,还分享了自己17次去台湾的难忘经历。
  来自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的李靖萱一路上都听得格外认真,以前并没有接触过相关产业,靖萱说:“看完他们公司的宣传片,觉得他们的技术好棒啊,拍摄出来的纪录片很精湛也很震撼,觉得收获还是蛮多的。”

来到故宫,开心到飞起~
  参观完知名企业,营员们来到期待已久的故宫。“终于可以去故宫看一看了,以前只在电视剧里感受,现在可以亲临其中,感觉有点小兴奋。”“如果能在故宫里上班多好啊,每天踩着历史的足迹,应该会很有意思吧?”“听说故宫里有九千多个房间,这么大,皇帝大臣们在里面会不会迷路啊”……一路上,营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欢快地分享着自己的小疑问。

同学们认真听,导游知道的可多啦!
  营员们听着导游细心讲解,完全沉入其中,大家的疑问逐个被解开:“原来‘水龙头’的说法来源于故宫,古人好厉害哦!能做出这么棒的排水系统。”“御花园比我想象中的小了些,皇帝妃子们的后宫生活也并不像电视里演的那般美好。”“除了御花园,为了视野开阔,让贼人无处藏身,故宫真的是一棵树都没有。”

格格们一起笑一个

皇后的寝殿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历史里记载的文物还在里面吗?

推开历史大门,我们对共同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了解。(安徽团志愿者摄)
  台湾中台科技大学的甄祐芸同学说,“看完故宫,完成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故宫在我心中的印象与现实中的没有差很多,也证明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传承是一样的。”
  故宫之行消耗了同学们不少的精力,贴心的主办方早早地为营员们安排好了丰盛的晚餐——便宜坊里吃烤鸭。作为京城著名的“中华老字号”饭庄,便宜坊的烤鸭外酥里嫩、口味鲜美,享有盛誉,营员们早已“迫不及待”,尽情享用烤鸭大餐。(图/文 易靖茗)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