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要闻

全国台联2022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茶文化研习营启动仪式在余杭径山举行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2022年7月19日,全国台联2022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茶文化研习营启动仪式在余杭径山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陶骏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主持启动仪式、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袁水良致辞、台胞青年代表余纪萱介绍参加活动情况,余杭区台办、区交通集团分别介绍服务台青创业创新工作情况。省委统战部、浙江省台联、杭州市委统战部、余杭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交通集团等有关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陶骏介绍,本次活动是全国台联2022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扩大交流面和影响力,采用“云授课”方式开展,面向海外台胞青年,以茶为媒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主要有茶文化宣传片的录播和线上教学体验两个环节。通过任职于余杭区交通集团的台胞青年余纪萱的故事,看传统茶产业如何通过文旅赋能焕发新生,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所作为,进而吸引海外台胞来浙创业就业,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吴炳芳强调,举办茶文化研习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现同胞心灵契合”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以两岸共通的茶文化为切入点,相信能让海外台胞青年产生很好的心灵共鸣。是新形势下开展青年交流工作的积极尝试。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海外茶文化研习,打破了疫情的阻隔,为青年交流工作作了有益探索。是全国台联对浙江的重视和信任。把全国唯一的点放在浙江、放在杭州、放在余杭,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要把握好这个机会,贯彻好总书记“实现同胞心灵契合”重要讲话精神,不负全国台联的重视和信任,精心拍好宣传片,筹备好线上线下活动,让这项活动展现出浙江“重要窗口”的风采。
  


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