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郑又梅:初访北京

2016年08月0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今天早上的开幕式,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的学生和亲善大使,热力十足的为整个活动暖场,获得满堂喝彩!

  除了表演之外,全国台联还细心地安排了讲师为我们分享青年创业的经验,不管是阿里巴巴的副理事长还是其他成功人物,都给了我们宝贵的建议。

  享用完午餐后,即前往相当于台湾高雄驳二的798文化区,在里头看到了很多独特的艺术品,也看了很多美术作品,尤其是墙上的喷漆,我特别喜欢,在那拍了很多照片 ,是个好拍好逛的地方。

  晚餐结束后,就跟着志愿者前往角楼景山公园,路途经过了东单北大街与繁荣的王府井大街,爬到景山公园的最顶端,眺望北京紫禁城的全景,有种壮观浩大之感,叹息着怎么长这么大了才亲眼目睹这景象,志愿者还为我们介绍了整个北京城的构造,真的大开眼界!

  后来去了南锣鼓巷,这条巷子可长呢!是个很繁荣的地方,不只有衣服店、小吃店,还有很多有趣的店,酒吧也是处处可见,走着走着就到了烟袋斜街和后海,在这边的氛围非常浪漫,美丽的景色与迷蒙的灯光,伴随着音乐,真叫人放松,喜欢后海的慢步调与慵懒的情调,有种小上海的感觉。

  今年是第一次到北京游玩,由志愿者带着我们搭出租车走胡同,我认为亲自走进北京的小胡同里,才有办法领略北京的古都之美,那种古装剧里的场景已慢慢浮现了,谢谢志愿者的热心陪伴,没有他们我们不能尽兴的去享受北京之美。(郑又梅  铭传大学)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