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张霈怡:北京安徽之旅

2016年08月0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很荣幸能参与这次两岸学术交流的活动,感谢参与的每位伙伴;更感谢领导指导,受益良多。

  回忆满满的旅程就从上面这张照片揭开序幕,照片拍摄于北京机场,这是在北京拍的第一张合照,也是我们与志愿者们相见欢的见证。

  第二天的早晨,我们参加千人夏令营的开营活动,听着台上来宾与老师们讲述是如何创新创业的,这成功的道路上遇到了什么困难,这些分享让我们受益良多。午后,到了798艺术区进行参访,这里有许多有趣新奇的文创艺术,我们在这与志愿者留下了许多合影留念。晚上,志愿者们带我们来到景山公园看北京的日落,为了一睹日落的美景,大伙赶在日落前一路跑上景山公园的最顶端,看到那壮观又充满气势的故宫全景以及北京市景,辛苦的汗水都是值得了,看完美丽的日落后,到了南锣鼓巷以及后海,后海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在北京,我们游览了许多著名的景点,有颐和园、故宫以及长城等等,谢谢各位老师及领导的安排,让我们可以更了解北京、了解更多历史故事,在此也要谢谢人民大学的五位志愿者,洪略、天宇、金群、斯文和陈娇,谢谢你们每天晚上的精心安排,带我们认识北京,为我们讲解,也让我们品尝地道的传统美食,谢谢你们,认识你们真好。

  在安徽,我们到了刘铭传故居、宏村及黄山等地,深深地被宏村里的徽式建筑所吸引,在这也忍不住拍了许多照片留念,而黄山是值得让人再去一次的地方。这次因天气的关系,山上起雾无法清楚看到大峡谷的壮丽,但朦胧美也是一番不同的滋味,希望有机会再登一次黄山看看黄山壮丽的美景。

  最后,感谢北京与安徽的老师以及所有的同学,谢谢你们给我一个温馨又难忘的生日惊喜,终身难忘,因为有了你们的参与才会如此丰富,认识你们真好。(张霈怡  铭传大学)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