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林敬皓:叹文化丰富多彩 赞大自然鬼斧神工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林敬皓。

  2017,今夏,我又再度踏上这片土地。去年在祖国留下的美好回忆,令我始终难以忘怀,我决定再续前缘,来欣赏这文明交汇的丝绸之路。

  在经历快一整天的卧铺火车,终于到达了柳园,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想呼吸这边的空气。下车的霎那,太阳的直射威力,我瞬间体会到甘肃的炎热,也感受到甘肃正热情的跟我们打着招呼!

  车走着走着,我们到达了敦煌的莫高窟,莫高窟是隶属于国家级的保护地,所以入馆的过程也相对严谨。馆方先播放了两部影片介绍莫高窟。影片介绍了丝绸之路的兴起原因,西汉的张骞为我们踏出了文化的第一步,好让中西文化得以交流,随着我大中华国力日益渐增,丝绸之路也更加蓬勃。如此,西方的佛教也能借以传入我国,让我国变成一个兼容并蓄、文化丰富之国!

  而后,我们到了莫高窟遗址,当年的景象依旧保持的很完整,介绍人员详细地带我们走了很多石窟,每个朝代的石窟都有不同的特色。最令人敬佩的是石窟内并不只有大佛,还有些美丽的画刻在墙上,每一幅都有它的故事。其中有一个窟,仍保留当时的文化,会在某段期间开放人们进行参拜,这样的文化传承,让人十分感动,此生不到莫高窟,将是一大遗憾啊!

  填饱肚子后,我们前往5A级景点,鸣沙山和月牙泉。虽然时间已晚,但因为经度的关系,甘肃的太阳仍高挂在上,但也没有正中午的酷热。看到那一望无际的沙漠,令人心旷神怡,好想赶快踏上鸣沙山之顶,来眺望敦煌这块土地。我们选择骑乘骆驼,就如同当时在丝绸之路往来的商人,或许能多少能和当时古人有相同体会吧!骆驼骑起来十分稳健,带领我们越过沙漠。骆驼部队前进的样子十分壮观,再加上太阳的陪衬,是人生中见过的难得的美景之一啊!

  结束了骆驼之行,我们漫步到了月牙泉,我内心十分赞叹,在这片广大的沙漠中,尽然能有一个如绿洲似的泉,而且它的形状刚好就是月牙状,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在这边留下了很多合影,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就在沙漠中结束了一日,然而,这只是我丝绸之旅的起点。期许往后几日,能依旧精彩,能更好地认识我们中华民族的这片土地。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