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钟文宏:夏令营让我对云南有了真实的了解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这次来云南夏令营以前,对云南的认识只出现在地理课上,地处内陆,气温变化很大,少数名族众多,一些粗浅的知识只为了应付考试,而此次亲身前来云南不只将知识与现实做一个对比,更是深入了解云南气候及文化。

  7月8日,一早我们前往云南名族村,少数名族的建筑,服饰,歌舞一览无遗,见识了阿昌族削铁如泥的刀,以及各族的屋内特别的设计;最有印象的舞蹈则是“姑娘甩了他”。由两个姑娘脖子上戴的银制项链配合着舞曲曲调打着节奏,我头一遭看这样的表演,觉得颇有新意。

  随后观赏了大象的表演,一举一动都像是君子淑女之姿,和游客的互动表演甚是引人目光,令人回味无穷。

  午后天气骤变,气温下降天空中也飘着细雨,我们来到了石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大开眼界,百尺的石块被雕刻成动物,火焰,心脏等,处于石林下方向上仰望,细微光线撒入加上石林给的一丝压迫感,突然对这石群有了敬畏之意;登上高峰眺望无边无尽石林,实在是心旷神怡,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无法尽赏石林之美,但也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一天行程暂告一个段落,进住饭店,用完晚餐,把一整天的回忆整理后,迎接明天新的旅程。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