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江哲维:2017千人夏令营北京云南游记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一天:凌晨三点带着疲惫又兴奋的身躯前往机场,出发前上网搜寻了好多行程上的景点资料,对于第一次踏上大陆加上又是去首都北京的心情,既是期待又不安。对于爱坐飞机、看飞机的我发现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安排到香港转机实在是兴奋不已,下午因为班机调度导致延迟了一个小时才从香港起飞到北京,下飞机后入住酒店吃晚餐,第一次与北京的志愿者见面,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到震撼,无时无刻可以感受到他们真的很热情、很热情,无论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出面协助、帮忙,并且离开时也不忘叮嘱,表示有事就给他们发微信,有让我感受到在大陆像家一样的温暖。

  第二天:因早上下雨的缘故,故而穿着洞洞鞋出门,后来看行程表才惊见下午要去万里长城!抵达万里长城时天气已经是晴空万里,此时发现衣着、鞋子不妥,也来不及了。到了万里长城,心里想着我终于踏上这里了,以前在地理课本上的图片就真实的呈现在眼前,感动到眼泪都快落下。导游表示,万里长城上有些路段很斜很陡。我硬是穿着不合适的鞋爬坡,一路上自己慢慢爬,心里想着“干嘛折磨自己也太累了吧”,但是又想着好不容易来到闻名已久的长城,不爬到顶点对不起自己,而且活动时间上还很充裕,离集合还有一段时间这么早下去着实可惜,下定决心一步一步爬至最高点。到最高点后,再次感动到眼角含着泪光,眼前的风景无法用言语形容,只能说眼里的景色让我舍不得离开长城的最高点,最遗憾可惜的是当下没有手机漫游无法透过视讯给家人亲戚朋友分享当下的景色与心情!下长城后每一步都是煎熬,让我差点跪了下来,但最终,我还是一步一步走完了。

  第三天:我们来到北京故宫紫禁城,艳阳高照、暑气灼人。晚上,大家一起去南锣鼓巷,志愿者细心又耐心的带我们吃遍每个有当地特色的小吃,真心感谢他们,让我们快速融入到北京的生活与环境。当天晚上十一点多左右才回到酒店,当天走了两万五千步真的很崩溃很累,但是心里却非常的充实与开心。

  第四天:大家去了著名的清华大学听了讲座,整天都下着暴雨,想要让鞋子不湿都难,整个操场、道路都是积水想躲也躲不过,鞋子跑了一整天湿漉漉的很令人很无奈。志愿者们表示,我们很幸运,因为北京一年,也不见得有这样的雨,一下子觉得第一次来北京遇到这样的雨很幸运!

  第五天:我们再次来到了清华大学,唯一不同的就是天气,今天艳阳高照,一甩昨日的大雨,地上积水已不见,还意外看到他们的操场竟然是蓝色的,惊呼这个操场是我见过最特别、最漂亮的操场!可惜的是,这天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同送上从台湾带的凤梨酥给志愿者同学,并在清华大学与志愿者道别,彼此约好、说好要来台湾找我们玩,让我们尽一次地主之谊。

  第六天:一早五点半全团准备出发前往机场去云南,北京的志愿者竟然也一早在饭店大厅等我们,来与我们道别。抵达机场后,班机延迟一段时间才起飞,在三个半小时的飞行途中睡了一觉,途中完全没有醒来,降落时还想说发生了什么事情,不是需要三个半小时吗?怎么会这么快就抵达了呢!可见我睡的多么熟。在抵达前,查询了云南天气,让人感觉像仙境一般,平均气温十几度,很凉爽、很舒适,非常宜人的气候。吃过午餐后,一行人就前往石林参观,不得不说,石林的景色让你发自内心觉得美,以往仅能在地理课本上看到的图片,就这样尽收在眼底,不忘当时已经办了漫游,立刻打了视讯给妈妈、阿姨及姐姐们一同分享当下的景色,在如此宜人的气温下虽然下了点毛毛雨,但是完全不影响当天心情。

  第七天:去了云南大学新校区,感受到云南大学校园很美、很大。我们一同在新校区中种下了一棵属于我们交流情谊的树,让我感觉非常有趣,参观完云南大学后便前去用晚餐,当天是我的生日,原本想说默默地度过,但餐会上突如其来的庆生蛋糕,让我感到有点手足无措,心中充满感动,没想到在云南也可以收到满满的祝福,还可以吃到生日蛋糕实在是再幸福不过了!台联用心准备的蛋糕超大、超好吃,也足够分给在场的每个人!与大家同乐,收到大家的祝福,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晚上去昆明戏院看了云南印象!我真心觉得每个人这一生必须要看一次。当时,我们所安排的位置是前面第二排的位子,整个表演都令人赞叹、令人喜欢,看完念念不忘,觉得此生还要来第二次,这次的体验真的太棒了!

  第八天:依旧是一大早,早上五点起来前往机场目的地腾冲,此次的行程总计搭了七次飞机,我个人非常享受这种搭机飞来飞去的感觉!当天下机后便前往参观热海,整个氛围有点像在日本登别地狱谷,一样与妈妈、阿姨及姐姐进行视讯,与他们分享眼前的奇景,画面中的他们也赞叹不已。参观结束后,我们去看了腾冲当地的翡翠雕刻过程,在短短的参观时间理,感受到匠人的工很细,我在一旁边看都觉得累,深刻体验到将一颗玉刻成一个特定形状也太神奇,打从心里佩服匠人们的细心与耐心。后来,我们去看了场当地的皮影戏,在剧场外对面有当地卖冰的地方,当然不浪费这机会吃了一只清真奶糕,味道超级好吃,让我念念不忘!在之后的行程里看到了清真奶糕的踪影也又买了两次!可见是多么美味!

  第九天:早上前往景点叠水河瀑布,看到瀑布的当下不自觉地发出“哇!”的惊叹声,走下去近距离观赏,纵使都是瀑布溅起的水花也浇不熄大家拍照的兴致,大家都拍了很多照片,还彼此分享拍到彩虹的相片,使得心情雀跃、愉快。

  第十天:去了和顺古镇,逛到尾声突然发现了云南名产,玫瑰花蜜与鲜花饼,我们整个团队就像是蜜蜂一般,被玫瑰与鲜花吸引住了,整整在店里面绕了二十分钟之久,要不是急着赶上在等我们的电瓶车,我们一定会继续买下去,顿时发现购物使我们彼此间的感情更加紧密。哈哈,下午就搭飞机离开腾冲了,心想一定不会忘记这个地方因为太舒服了这个地方!也将腾冲列入了往后将再次回访的目的地之一。

  第十一天:旅程到了尾声,最后一天去了云南大学旧校区参观游览,活动举行了闭幕式。在每位团员桌上放了来开营那天拍的团体照,让人感觉心暖暖的,下午抵达机场飞往香港,到香港机场买了好多瓶港式奶茶回台湾要给家人喝。

  在香港回台湾的飞机上,感慨这次旅行多了好多回忆,我们团员一起协力买光了和顺古镇的玫瑰蜜酱还有Happy miss的鲜花饼,这次11天的旅程只能说感触良多,非常多美好的回忆,也令人感到开心!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