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林敬伦:北京、云南行

2017年07月2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加这次夏令营,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北京于我一直只是在书上见过而已,而如今我亲身来到北京,我才体会到什么叫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的意义。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富有历史韵味的紫禁城还有和清华大学志愿者的深入交流,都体现了这句话的意义。在这次的旅途中我收获良多。

  接着我们来到了云南,而云南带给我的又是另一种体验。虽然昆明和腾冲没有像北京那般繁华,但是昆明和腾冲的山明水秀却是我从未经历过的。和北京相比,却丝毫不逊色。或许在不知不觉中,我已悄悄的爱上了这块地方,我想这趟北京、云南之旅一定会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成为一段珍贵美好的回忆。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前生的五百次擦肩而过,才换来今生的一次偶然相遇;前生的五百次相遇,才换来今生的一次微笑相识;前生的五百次相识,才换来今生的的一次相伴相知;前生的五百次相知,才换来今生的一次至死不渝。

  台湾与云南相距了2,400公里远,但早在我们还在台湾和北京时,就感受到云南省台联对我们的热情与关怀,也谢谢云南省台联的齐老师一路从北京到云南,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更特别感谢云南省台联给我们这个能与云南大学交流的机会,并给我们安排了最丰富的行程。

  相逢即是有缘,在这2017年的暑假,我们相聚于北京、云南,这趟旅程,有你有我。

  再次感谢这趟旅程中互相陪伴的所有朋友们,我们约定好下次台湾见!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