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吕冠纬:仲夏之旅——北京&云南

2017年07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吕冠纬。

  那一晚,我闭上眼,再睁开眼,我的大陆之旅就此展开。

  其实我的行程稍微和其他人不同,在抵达北京之前,我已自助旅行踏访过了厦门、扬州、武汉等地,不过论旅行天数和经验收获,这段北京、昆明之旅是我整趟旅途之最,而随着团队行动,我也认识了许多好友,这也令北京、昆明之行更添意义。

  言归正传,其实我早想拜访北京已久,这不仅是因为我从小关系亲密的表姐就是在北京工作,更是因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其经济发展和建设必定颇具规模,也许是因为我在国外留学过,我对不同城市的发展一直颇具兴趣,这趟旅行正好给了我一个机会一探究竟。老实说,在来到北京前,我对北京并没有明确的概念,有的只是对书本上只言片语的模糊印象。但是亲临北京后,姑且不论其他,历史古迹等文物遗产实在是保留不少。在走访这些古老回忆之地后,我对这富有文化底蕴的文化古都不禁冉冉升起了一股敬畏之心。万里长城雷霆万千的气派,美轮美奂的颐和园和紫禁城,都给我带来了十足的震撼。此外,在细细浏览抗日纪念馆之后,也使我对过去的历史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而随着这如梦似幻的旅程继续,我们来到了云南昆明。说到昆明,那也是和我深具渊源,我在留学时期认识的最好的朋友们就是来自昆明,我也三番两次地承诺有朝一日我定会来此与他们相见,如今,我终于实现了我的诺言,而我也在昆明行结束之后,继续留在昆明,与朋友们共续过往的美好回忆。

  久闻云南的山明水秀之美,在游历了石林之后更是深深的震撼了我,原来在我们生活的同一片土地之上,竟然还有如此奇观,且大且小,且高耸且奇形怪状的石林,让我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叹为观止,还有腾冲的热海奇景,和顺古镇等地,皆为百闻不如一见的地方。往后若有机会来到云南,我定会多留几日,细细品味自然的神奇奥妙。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倘若不是此番透过自己的双眼看见世面,我想只怕我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这些地方的美,那可谓遗憾至极。

  但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伴随着许多欢笑,时间也不知不觉的流逝,很快的回家的时候到了,在和不管“新”认识还是“旧”认识的伙伴互道珍重后,我们也踏上了归途,替这趟旅程画下一个美好的句点。而我们的仲夏,也因这趟北京、昆明之行,变得更不一样,变的更有趣,变得更值得回忆.......

  最后,我要感谢一路上所有帮助我们的志愿者和领队老师。清华大学的国德佳、冯塞、丹丹,云南大学的李佳,我们的团长慧评姐,如果不是这趟旅行,我也不会认识这么多的朋友,谢谢你们!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