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孙伟庭:人民大学主题日交流体会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时光匆匆,转眼以来到在北京的最后一日,走进了人大的第一步,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作真正的雄伟和气派,无论是建筑的高度.空间的整体设计广度以及校园的氛围,都是在台湾难以目睹的,看到人大像小型社区一般的校园和华丽的图书馆,我不禁感叹起我们自己的渺小。

食堂。

  除了校园景色以外,中午的食堂亦是令人叹为观止,除了琳琅满目各式异国及道地料理在此比比皆是,大排长龙的烤杂以及熟悉的学餐饮料,更惊奇的是餐卡直接支付扣款,实在太方便了!大陆的进步速度,正以我们想不到的速度飞速成长着......

在衣服上作画。

  下午我们把握最后和志愿者的相处时光,一同在衣服上作画,我们将对对方的情谊和感谢都腾在这块看似不起眼,却心意满载的布料上,我们一同思索着构图.仔细打量着如何才能妥善传递我所想要传授的温度,回忆这几天以来志愿者对我们无私的帮助及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在接待的心情,我将这些感谢和离别的伤感五味杂陈都画在衣服上,我们一同欢笑.走过有志愿者们陪伴的路,那一点一滴,没有一刻允许被忘记。

  在联欢晚会后志愿者们仍不辞辛劳带我们在人大附近走走逛逛,体验了在大陆的第一间超市,一起采购深入他们的生活,不知不觉也到了离别的时分,在大雨滂沱中我们许下了再见北京共同穿上学士服的约定以及对未来彼此的祝福和期盼,这一次相遇不是短暂的偶然,而是友谊的延续。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