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张浩哲:真正的快乐,来自一个缘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真的很开心也很感谢能参加这次福建省台联举办的电商培训及两岸青年夏令营。在九天的活动中,天天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前三天的电商培训,第一天了解到什么是网红,发现跟台湾的网红差异很大,比台湾的网红经济还要成熟许多;第二天听了览持电商公司的陈总经理介绍淘宝开店的关键秘诀,教大家如何在网店中赚钱;第三天的跨境电商演讲,理解到因特网的机会是无限大的。还有第一次接触到陈建平老师教授的七步成诗,让我们每一个都很快地成为文青诗人。短短的三天让我学习到很多平常生活中不易听到的知识,让我们对于电商运营的信心增长许多。接着就是最期待的夏令营活动啦。

  超级热情的福州太阳,很快地融化了彼此陌生的气氛,也就是这份热情,使我们能玩得这么尽兴。

  这次五天的夏令营活动,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我想无庸置疑就是长泰县马洋溪的漂流。在那山明水秀的激流中,两人一艇,藴育出许多默契和感情。在一艘艇上,沿着水流而下,不时还有高低落差,创造出此起彼落地惊呼声。而我和我的伙伴,在一个急起直下的涡流中困住了,河水大量的冲进小艇内,小艇瞬间成了浴缸,在情急之下,出现了救兵就是指导漂流的师傅,解救了我们。沿途中跟着认识的夏令营的大陆伙伴一起顺流同行,一边漂流一边聊着两岸不同的文化与故事,这样的情景让人难以忘怀,也让人感动。

  而另一个从没体验过的活动就是牵罟,第一次体验到渔民平日生活的辛苦,看着沙滩上的伙伴卖力的拉着鱼网,有人大声喊着,有人默默拉着,但是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渔网而卖力,当渔网完全拉上岸时,看见雪银色活蹦乱跳的大小鱼群的丰硕成果,再累也值得,因为当天晚餐我们就可以加菜了。夜晚,大家在牵罟的坛南湾沙滩上举行篝火晚会,玩着游戏,大家都很积极参与。我记得有一题听音乐猜歌名的游戏抢答,我和另一营的伙伴都很激动的抢答,那是一首台语歌曲,我想说应该只有台湾的伙伴才知道,没想到他也是台湾人,从台湾到福州读中医药大学的,听到这熟悉的前奏,不约而同的举手,一起合唱这首江蕙的歌曲——家后。这个晚上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结下了更多缘分。我这次是第二次来参加夏令营,发现跟上次来,有很不一样的感觉,因为这次来参加夏令营的伙伴年龄相近,沟通很容易,很快大家就打成一片了!。很感谢张昭友老师辛苦细心地带领我们这群活泼又好奇的小伙伴。更感谢福建省台联,这么用心的安排每一项活动。同时谢谢这次夏令营的每一位伙伴,我们一起创造的不一样的暑假!

  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新鲜事,也发现短短几年间大陆进步真的好快好快,最值得分享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种第三方支付系统,实在太方便了,出门只需要带手机,不需要带钱包,很多事情一机在手,一切搞定。这是目前台湾缺乏的,台湾也有类似的支付方式,但不普及。很希望这种很方便的系统服务,可以在台湾普及,让生活更便利。每年的两岸台胞青年夏令营都给我许多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动,期待每年的暑假都有机会再度参加,玩赏更多的风光明媚的景色,认识更好的好朋友。我相信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