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蔡佳颖:相逢是首歌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河。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这是大陆的一首歌《相逢是首歌》,很能代表我此次大陆之行的心情。

  记得第一天到北京的情形,我心里充满欢喜和期待,但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人群,说实在有点害怕和不安。也许北京志愿者看到了这些,在他们细心且用心的陪伴下,我渐渐地开始学习与同学相处交流,熟悉彼此。就这样,素昧平生的我们走到了一起,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直到成为一种习惯。

  我们一起逛故宫、爬长城、玩游戏等等。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离开北京时我依依不舍,眼眶湿润。在机场大厅,看着志愿者阿泽、阿妍抱着我们痛哭流涕、难舍难分的样子,我多么希望此刻时间可以停止,让一切美好永远停留。在北京的五天里,成为我对大陆最美好的印象之一。

  接着我们来到广西,一个与北京完全不相同的自然风景和生活环境,这让刚适应北京生活的我们又有些不适应了,还好认识了广西志愿者,认识了新的朋友。广西的天气好似高雄,偶尔阵雨,经常日晒,周游广西的风景就如课本中描绘的景色,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完美呈现在我们眼前,一路欣赏一路惊喜。有些可惜的是,由于天气不佳,路面坍塌,使我们没能够近距离看清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大新德天瀑布的全貌,这点遗憾只能以后补上了。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心儿是永远的,琴弦坚定也执着。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就这样,我在大陆的旅行结束了,很多美好时刻、美好瞬间和些许遗憾都深深烙印在心中,留待慢慢回忆。感谢一路相伴的好朋友,以及为我们交流服务且真诚相待的志愿者们!!!

[编辑:王亚静]